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周安】面谈进行时

#周安同好交流群 孤岛相逢群号:483668628#

#微林方#

严重OOC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一个普通的校园AU



过了一会儿,方锐带着雪花推门进来,后面还跟着刚刚下课的林敬言。林敬言虚长几岁,在念医学博士,安文逸刚刚把周泽楷的病状和自己猜测的患病原因发给方锐,方锐又正好和林敬言在一起,他俩来的时候便绕道去买了几盒药。

“校草说了什么?”方锐让林敬言缠住周泽楷,拉着安文逸咬耳朵。

安文逸往旁边躲了躲“说他是认真的。”

“那你怎么想的啊?跟我说句实话嘛。”

“我对他就是单纯的欣赏,你还让我说什么?”安文逸看了方锐一眼,方锐背后被林敬言拉住的周泽楷有些窘迫,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我是喜欢他的脸是没错,但是我对他的脸的喜欢和对大卫的喜欢无异,但是我根本没有想过要和他在一起。我没打算把爱情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你和周泽楷说过没有。”方锐顺着安文逸的眼神看了一眼自找苦吃的校草。

“这不是还没说你就来了么。”

“真不考虑一下?说实话我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

“方锐,你最后为什么会答应和林敬言前辈在一起?”

“呃,我们互相喜欢嘛,他对我也很好很照顾我的感受。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就是感觉到了就在一起了。”

“而我对他完全没有感觉,或者说我一直没有想和一个人成为伴侣的感觉。方锐,我当然也知道他性格很好人不错,但是谈恋爱不是交朋友,我觉得我做不到和一个我当艺术品欣赏的人谈恋爱。你能想象和维纳斯谈恋爱吗?”

“......不能......”

“同理,我也不能。”安文逸把眼镜摘下,摁了摁鼻梁“而且我觉得他似乎并不太听我解释,我觉得这得益于你的功劳。”

“抱歉......”

“不是你的问题,任谁遇到我这种情况都不会相信我不喜欢周泽楷,他像天狼星一样闪耀,而我和他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你记得我加入社团在名字那一栏填了什么吗?‘反粒子’,会与粒子相撞,最终覆灭。我遇上耀眼天狼星,双方都不会有好结局。”

安文逸和方锐回到座位的时候,方锐一脸凝重的拉走了林敬言。

周泽楷下意识觉得不妙,但是方锐和林敬言头也不回的走了。

“老林,我觉得我从来没有懂过小安,他的世界观太特别了。”

“嗯?怎么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他说让他和周泽楷谈恋爱就和让我和维纳斯谈恋爱是一个性质。维纳斯是什么?海神维纳斯?”

“海神是波塞冬哦,维纳斯是美神和爱神,不过小安指的应该是雕塑‘断臂的维纳斯’,是一件精妙绝伦的艺术作品。他把周泽楷比作大卫了?”

“以前好像听他这么说过......”

“嗯......他们俩自己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吧,小安的世界观的确与我们都不同。”

“周泽楷,我想我还是需要说清楚。我们的关系只能是朋友,你可能无法理解,但是与我而言你是和大卫一样的存在,‘完美的艺术品’。我非常乐意多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我暂时不需要伴侣。抱歉。”

“还有,记得吃药,S市今年冬天来的很快。”

周泽楷从咖啡厅回宿舍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安文逸刚刚的那段话。

大卫和艺术品么......

周泽楷把外套裹紧了一点。

今年S市的冬天比往常更冷一些。

当时安文逸拿着贝斯走过去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被轮回戏剧社簇拥着的周泽楷。现在周泽楷终于想起来了,安文逸当时的眼睛里,是无视众生的冷淡,就像刚刚的他一样,不带任何感情,却又让人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不断挣扎想要挣脱束缚。

没有人会绝对的感性,也没有人会绝对的理性,人总是如此,感性与理性相辅相成,而对于安文逸而言,理性更占上峰而已。

对于周泽楷而言,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一说,他想做的事,没有人能让他停下来。

“阿嚏——”当下还是先好好养病把感冒治好吧......

——TBC——  两人相顾无言了一会儿,方锐带着寒气推门进来,后面还跟着刚刚下课的林敬言。林敬言虚长几岁,在念医学博士,安文逸刚刚把周泽楷的病状和自己猜测的患病原因发给方锐,方锐又正好和林敬言在一起,他俩来的路上便绕道去买了药。

  “校草说了什么?”方锐让林敬言缠住周泽楷,把安文逸拐到一旁咬耳朵。

  安文逸往旁边躲了躲:“说他是认真的。”

  “你怎么想的?跟我说句实话嘛。”

  “我对他就是单纯的欣赏,你又不是不知道,还想我说什么?”安文逸看了方锐一眼,方锐背后,被林敬言拉住的周泽楷有些窘迫,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安文逸定了定神,“我是喜欢他的脸,但这种喜欢和对大卫的喜欢无异,我也根本没有想过要和他在一起。我没打算把爱情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你和周泽楷说过吗?”方锐顺着安文逸的眼神看了一眼自找苦吃的校草。

  “还没说呢你就来了。”

  “真不考虑一下?说实话我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方锐还有些不死心。

  “方锐,你为什么会答应和林敬言前辈在一起?”安文逸突然问。

  “呃……因为我们互相喜欢?”方锐想了想,“他对我很好,很照顾我的感受。说实话我也说不清,就是感觉到了就在一起了。”

  安文逸接过话头:“而我对他完全没有感觉,或者说我从未有过和另一个人成为伴侣的冲动。方锐,我当然也知道他性格很好人不错,但是选择伴侣和交朋友是有区别的,我觉得我做不到和一个我当艺术品欣赏的人谈恋爱。你能想象和维纳斯谈恋爱吗?”

  方锐摇了摇头:“……不太能……”

  “是的,我也不能。”安文逸把眼镜摘下,摁了摁鼻梁,“但我觉得他似乎并不太听我解释,这有你的功劳。”

  “抱歉……”方锐的肩膀耷拉了下来,

  “不是你的问题,我想大多数人在看到我的寝室后都很难相信我并不喜欢周泽楷,他像天狼星一样闪耀,而我和他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你记得我加入社团在名字那一栏填了什么吗?‘反粒子’,会与粒子相撞,最终覆灭。我遇上耀眼天狼星,双方都不会有好结局。”

  安文逸和方锐回到座位的时候,方锐一脸凝重地拉走林敬言。周泽楷下意识觉得不妙,但是方锐和林敬言已经头也不回地离开。

  “老林,小安的世界观好特别。”离开路上,方锐不由感叹。

  “嗯?怎么?”

  “怎么说呢……他说和周泽楷谈恋爱,约等于让我和维纳斯谈恋爱。维纳斯是什么?海神维纳斯?”

  “海神是波塞冬哦,维纳斯是美神和爱神。不过小安指的应该是雕塑‘断臂的维纳斯’,是一件精妙绝伦的艺术作品。他把周泽楷比作大卫了?”

  “以前好像听他这么说过……”方锐摸着下巴回忆

  “嗯……他们的事只有他们自己能解决。”林敬言伸手揉揉方锐,“小安确实与我们都不太一样。”



  林敬言和方锐离开后,安文逸把药递过去,等周泽楷收拾完毕之后才说:“周泽楷,我想还是需要说清楚。我们只能是朋友,或许有些难理解,于我而言,你是和大卫一样的存在——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我非常乐意多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我暂时不需要男朋友,抱歉。”

  “以及,记得吃药,今年冬天来得有些快。”

  周泽楷从咖啡店回宿舍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安文逸的话。

  大卫和艺术品么……周泽楷把外套裹紧。

  今年S市的冬天确实比往常更冷一些。

  安文逸拿着贝斯走过去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被轮回戏剧社簇拥着的周泽楷。现在周泽楷终于想起,安文逸当时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情感,也照不出任何一个“人”,就像刚刚一样,不带任何感情,却又让人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不断挣扎,想要挣脱束缚。

  没有人会绝对的感性,也没有人会绝对的理性,人总是如此,感性与理性相辅相成,而对于安文逸而言,理性暂时获胜了而已。

  对周泽楷来说,他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他想做的事,没有人能让他停下来。

  “阿嚏——”不过现在还是先好好养病把感冒治好吧……

  

  

——TBC——

评论(2)
热度(24)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