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周安】opening

#周安#

#二十六个字母的后半#

#和N是一起的#

#前半请找 @你最贴心的好邻居——王胖次 哦#

#小学生文笔#

ooc*3

目录

opening 职位空缺

“学长,你缺一个女朋友。”

肯定句,安文逸默默定义,这个女孩子很自信啊。他走出教学楼的时候听见有人告白。

真好呢,可以勇敢的追求爱情。

“谢谢,我不缺。”

安文逸匆匆前进的脚步因为回答而顿住了。

周泽楷的声音。安文逸猛地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一脸冷漠,面前站着的约莫是哪个系花校花,头发剃得很短,五官极其立体,看装束应该也是要去打篮球。

“但是学长你现在并没有女朋友,职位空缺,虚位以待。”

“我不需要。”周泽楷没有回复女生,径直转身离开,却看见了一脸呆滞的安文逸。

“学,学长......学长我不是有意的,我就是正好路过。”安文逸连忙解释。

周泽楷看着安文逸像只受了惊的兔子,又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原本冷漠的脸有所缓和“陪我吃饭。”

“唔,好。”安文逸被周泽楷揽着肩膀往前带,踉踉跄跄地往前走,回头望了一眼还在教学楼门口的女生。

虚位以待......么?

他的确缺一个伴侣。

前提是女性啊。

“在想什么?走神走一路了”周泽楷站在食堂队伍前回头看了一眼安文逸,安文逸抬头回望了一眼周泽楷,缓缓摇了摇头。

刷饭的时候安文逸手快刷了自己的卡,被抢了先的周泽楷愣了一下,手虚掩着嘴笑了笑。

安文逸一直以来都像是一台机器,计算精密,从不出错。

真的很想看他在床上哭的样子啊。

周泽楷倒是从来没有逃避过自己的内心,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好逃避的呢?但是同时他也知道安文逸的成长环境塑造出的性格与观念不会让安文逸轻易接受自己的爱意或是示好。不过就目前而言,安文逸也没有过多的表示抗拒,也算是好事吧。

凡事慢慢来,不能着急。

安文逸有种感觉,周泽楷喜欢自己。他在认真考虑这个可能性的时候,室友给他端上来一碗毒鸡汤。

“小安,你知道人类的三大错觉是什么吗?电话响了,有人敲门,她喜欢我。”

安文逸的舍友老三失恋了,其实也没有恋过,只是一直被当做备胎,然后今天老三的女神终于找到了“真命天子”。

安文逸愣了愣,错觉吗?那个女生和周泽楷表白的时候说的是什么来着?“职位空缺”对吧......

职位空缺,那么为什么填补空缺不是自己呢?安文逸问了问自己,为什么呢?

初恋是苦涩的,但是不一定注定无果的。

第二天在和父亲通话的时候,安文逸支支吾吾半天问不出口,最后破罐子破摔的请求父亲抽出时间与自己面谈。

周末安父与安文逸会面的时候,安文逸直接了当的表达了自己目前面对的情况“喜欢上了一位学长”,安父似乎是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只回了一个“嗯”。

这是,默许了?

“但是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现在的情况。”

“有什么好纠结的,喜欢就去追,你和我说的,‘同性恋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从小就教给你了,无论如何,自己都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

喜欢就去追啊......

对啊安文逸,做任何事都应该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

安文逸发现周泽楷又恢复了每天跑操,正感叹学长真刻苦的时候,发现跑完操的周泽楷径直往自己这边过来,旁边还有几个女生一直在起哄。

就不该等宿舍那几只乌龟的。

“跑完了?”周泽楷拿着朋友递过来的碳酸饮料,向安文逸递了一瓶。

安文逸扬了扬手里的纯净水“嗯,刚跑完。在等舍友。”

周泽楷点了点头,在安文逸旁边站定,自己把手里两罐饮料灌完。

“学长待会有安排吗?”安文逸试探着问了一句。

“嗯?没有。”

“那等学长我上楼换一下衣服。”

“嗯?”

“出去吃个午饭。”

“现在?”周泽楷抬表看了一眼,九点半不到。

“嗯......等我舍友跑完,然后我上楼换衣服,接着我们走去吃饭,也差不多了。”安文逸下意识摸了摸后颈,眼睛开始乱飘。

“好。”回应他的是周泽楷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

安文逸对着衣柜里的衣服发愣的时候,老三冲完澡出来“怎么?安学霸终于要体会我们出去吃饭不知道穿什么衣服的痛苦了?”

“什么什么?老幺要去约会?”

“什么?老幺啥时候有小女友了啊!也不和我们说太不地道了!请吃饭请吃饭。”

“......我就是出去和前辈吃饭,老二你到底是怎么得出我有小女友的结论的,打你游戏。”安文逸往老二方向丢了只笔以示抗议“老三你也是,只有你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出去吃饭,把们去掉,你问问老大会不会有这种困扰。”

“那老大的衣服不是嫂子买的就是和嫂子一起的情侣装......肯定不愁。”老三开始小声逼逼。

老大笑着看老三,随手给安文逸指了几件衣服“穿这几件,其实保持自己一贯风格就行,你平时衣品还不错。”

“我有他那种身材和气质我穿白衬衫也不错,老大你能不能不要闭眼吹。”

“问题是你没有。”正在打游戏的老二回了一句。

“你们......你们!你们就是针对帅气的我!”

安文逸原本略带紧张的心被这么一闹,放松不少。

“老幺加油。”老大伏在安文逸耳边说,给他竖了个拇指。

有的时候还是要感谢自己的一念之差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

安文逸小跑下楼的时候,没想到在楼下迎接自己的周泽楷身边还会围一圈人。

不过周泽楷是真的很好看,就像他在佛罗伦萨看见大卫的时候一样的感觉。

“小安是吧?听说你要请客吃饭啊,不介意多带几个人吧?”周泽楷旁边的一个男生开口笑道。

“你不介意我介意。”周泽楷摁了一下男生的头“看完没有,看完该干嘛干嘛去。”

“我舍友。”走去吃饭的路上,周泽楷开口说了一句话。

“嗯,我知道。”安文逸当然知道,之前跑操的时候就常常看见他们一起跑,刚刚还给周泽楷递水瓶子。

“学长。”

“嗯。”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说,虽然我觉得到餐厅坐下来再说比较正式,但是我觉得我忍不了这么久。”

“我喜欢你。”安文逸跨了一步,面对着周泽楷,微微抬头,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

“嗯,我知道。”周泽楷脸上笑意在安文逸面前永远掩不住“我也是”。

——END——

评论(4)
热度(29)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