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王杰希生贺】 所谓核心

#0706王杰希生日快乐#

#拖了这么久都怪懒癌末期#

#这是去年就开始写的生贺# 

#正好温习了第十赛季对兴欣那一场于是最后决定来一发原著向#

#不是很会描写战斗场面于是愉快的跳过了#

#啊根本是个文渣没想到我死了这么久你们居然没取关我#

#王爸中心,不算全员吧#

#小高也有一定的描写篇幅#

#带林杰队长玩#

#爸爸我要表白你!#

#有原文穿插及改编#

#最后有一些废话以及对一些人物的看法,都是小黑屋逼出来的#

ooc见谅

小学生文笔

目录

“伏龙翔天”“闪光百裂”双双打出。

王不留行血量清零,被兴欣送出了比赛。那个陪伴了他们398场比赛的微草主心骨离开了赛场。

王杰希预料到了兴欣可能会针对他,但他没有想到兴欣那么的不计后果,一换二,不像叶修的作风。

以灵魂视角飘浮的王杰希将目光投向了微草的未来——木恩。

叶修的战术无法理解,但是现在的微草领先了兴欣一个人头,无论叶修想做什么,都必须先反转局势。

他没有被唐柔和方锐打懵,却被局势的发展吓懵了。

他甚至已经想好了高英杰的下一步动作,等待着高英杰顺利的接过队长袖标。

可是没有,高英杰在他阵亡之后除了一句“比赛还没有结束!”再无作为。不止高英杰,场上除了许斌之外的微草队员一瞬间纷纷化身主板被破坏的杀戮机器,不断依靠着本能应对兴欣的进攻,各自为战。

可这不是单挑,在团队赛里无法将点连成线,为敌人编织一张巨大的网的队伍毫无取胜可能。

王杰希心中的高英杰一直是优秀的,全方位的优秀,是一个类似别人家的孩子的存在。这个全方位当然包括战术方面。平时复盘时,王杰希会有意识的停下,问高英杰一些问题,例如在这个时候你会做什么指示之类的,以此来锻炼高英杰的大局观,培养高英杰的战术意识。

高英杰每一次的回答都十分让他满意,但是他忽略了高英杰在回荡完后向他投来的希冀的目光。

高英杰所有的战术布置全部基于王杰希认可的基础上,也就是说,高英杰的战术布置下达的前提是王杰希在自己的身后。他向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不愿离开身后牵着他的王杰希。但王杰希却单方面的认为高英杰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为了不让高英杰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过大,他选择由他独自完成所有的战术布置。

而这美丽的误会最终由叶修挑破,高英杰是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却不是一位优秀的战术布置师。

不,这已经不是战术布置的问题了。

盯着灰色屏幕的王杰希想到。

主板被破坏的杀戮机器是无法独立思考的,他们除了杀杀杀不会有更多的反应。微草现在已经没有了比自己更年长的队员,大家从出道时开始,就只需要去执行王杰希的指令。这种团队模式让微草很好的融为一个整体,但是当失去指令发出者,他们已不足为惧。

意料之中,失去了王不留行的微草迷茫了;

预料之外,微草的迷茫并不是短时间的,他们变得手足无措。

但是好在这是常规赛,暴露出的问题可以及时挽救。

可当时的林杰队长似乎也是这么培养我啊?

王杰希不禁发出疑问。

像一个长者一样引领我前进。这其中有什么不对。

带着这样的想法,王杰希默默在屏幕的这边注视着场上的大家。

魔道学者木恩在迷茫后,再次起航,目标直指对方治疗——小手冰凉。

可高英杰的对手是叶修,他怎么可能轻易让高英杰达到目的。

最终,在微草一人领先的局势下,被叶修所扛起的队伍逆转。

自己到底是没有能够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高英杰在阵亡后有些感慨。

自己是否过度依赖队长了呢?相比自己的迷茫,刘小别也好许斌也好都能很快调整好状态,以他为中心开展进攻。年轻?他不认为这是借口,即使是副队长许斌也只比自己早了两年出道,或许我应该开始试着习惯没有队长的时间了。

是该努力的学会独当一面了。

对战双方在赛场中央再次相见。

看着叶修,王杰希开始回忆,自己上一次败给这个家伙是什么时候了呢?第四赛季后叶修再也没有进入过总决赛,而第三赛季出道的自己三进决赛两夺冠军。

败给他的感觉有些遥远了呢。貌似就是第三赛季时,所谓新人王被斗神用一杆战矛敲得头破血流。

那时被他扛起的嘉世,堪称无敌。

或许是受叶修的影响,离开了林杰的王杰希也用他那把扫帚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现在的叶修,是否也打算扛起一只队伍呢?

但无论如何,微草会赢。

“下次我们会赢的。”王杰希这样说道。

而堪称元祖的叶修送出了自己的忠告:“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榜样?靠山?

可无论是嘉世的斗神还是兴欣的单挑之王,你不也是将整个队伍扛在了肩上吗?

王杰希的疑问,无解。

对于叶修而言,他也不过是个孩子,一个更加成熟的孩子。

结束比赛的当天晚上,王杰希反常的没有随队活动,而是去拜访了另一个老友、微草前队长——林杰。

“队长。”

“怎么还叫我队长,我可已经不当队长八个赛季了。”林杰无奈的笑了笑,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围巾。“怎么了?突然来拜访我这个老头子。”

“我想我遇到了一些问题,在团队管理上。”林杰面前的王杰希全然没有了平时的威严,孩子气的皱着眉头。

“正常啊,每个人都会走些歪路子的。”林杰为他沏了一杯茶。

王杰希拿起茶杯,举到嘴边,又停住“我不希望我的不成熟影响微草前进的步伐。”

“那就放手吧。”林杰脸上带着笑,就像八年前那场新闻发布会一样。

“放手?”

“是的,放手。不要封死他们的路,让他们自己走。不管路子对不对,关键是要他们自己走。”

“自己走......”王杰希重复着这几个字。

“不管是你帮他们走还是带着他们走,他们都不会有真正的成长。你太用力了。”

“可是叶......”王杰希的话说了一半便被林杰打断。

“叶修也放手着呢,无论是嘉世还是兴欣,他们没有一个是被叶修从四面八方保护的。摔了就摔了嘛,哪有人学走路时是毫发无损的呢?”林杰丢了个问题回去。

放手啊......王杰希不断思考、琢磨这三个字。

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王杰希到底见了谁,又有过一场怎样的交流,他们只知道,王杰希和以前不一样了。

可具体哪里不一样,又没有人说得上来。

但是王杰希知道,微草从那之后,不再是他一人扛着了。

——END——

#啊终于赶上了末班车,早知道不开剑三了#

#今天的爸爸依然很苏#

#但是因为小黑屋的时间设置没能赶在六号发出十分遗憾#

#啊好讨厌自己啊为什么要重新上锁#

#下面的你们都可以不用看了,因为小黑屋的计时如果不打字是无效的所以我正在欺骗人工智能#

#记一个作者是如何被小黑屋逼疯的#

#说真的我要疯了,现在还有86分钟#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作死,但是我现在真的要被小黑屋逼疯了#

#现在距离七号还差两分钟,距离解锁还剩81分钟#

#因为前两分钟我去刷微博了,所以现在已经零点但是还剩80分钟#

#我发现小黑屋真的是个有点智障的,我待会还要看球啊手动再见#

#还好球赛是凌晨三点开始,不然就赶不上了QAQ#

#倒计时77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零四分#

#我算不算是混字数啊我看着字数统计那里的数字稍微有点方#

#它比我写过的任意一篇稿子的字数都要多#

#这主要归功于智障小黑屋(微笑脸)#

#倒计时74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零七分#

#奉劝各位一句,无论你拖延症多严重,就算一定要开小黑屋码字,也不要上锁#

#因为这个功能太流氓了#

#毫无人性,纯粹的程序#

#而且我想了一下,如果我不一直在这废话,它的倒计时就不会减少,而现在是凌晨,我要是码着码着睡着了,那七号白天他还是锁着的#

#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学习和生活,因为什么都干不了#

#你连玩手机都不行,因为你不打字它不减倒计时#

#倒计时70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十一分#

#我发现我也挺话唠的#

#讲废话讲了快二十分钟#

#那么问题来了,我接下来要讲什么?#

#我现在除了倒计时没什么话好说了啊#

#倒计时66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十四分#

#然后我在大晚上开了一包冰糖葫芦#

#满满的都是脂肪啊#

#但是我太闲了,实在没什么事干#

#讲道理我有点想拿水泼硬盘了(微笑脸)#

#我认真的#

#电脑上的东西都有备份#

#不还是算了#

#我穷#

#吃土不能作死#

#倒计时63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十八分#

#我连着打了五个哈欠#

#但是我依然要继续打字#

#我觉得我打字的正确率直线下掉#

#3000字了(微笑脸)#

#我当时打完END应该才2300左右的#

#小黑屋太神奇#

#不知道我能不能突破5000字大关#

#我感觉不太可能了#

#倒计时60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二十一分#

#困困困#

#好吧我们来一段原著摘录#

#事先声明,我不是叶粉,但是叶神所代表的竞技精神令我折服#

#这一段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段,也是让我爱上田森的一段#

#不要在意细节哦#

#不对啊我明明记得田森就在爸爸这段不远之后的啊????????#

#倒计时55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二十六分#

#哦哦哦哦哦哦哦找到当时被于锋大大圈粉的那段了#

#那就先上这段吧#

     “可是这样的话,蓝雨对于你来说又算什么?”这样的问题,只有黄少天会毫无掩饰尖刻地问出。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于锋却答非所问,他就这样离开了,想上去问个究竟的黄少天最终也被喻文州拉住。

    真正核心的地位,真正属于自己的战队。这些东西,或许有人觉得无所谓,有人却会觉得很重要。但蓝雨,恰恰给不了于锋这些。哪怕他们曾经有过一个很美好的夏天,哪怕于锋像火车头一样引领了蓝雨两个赛季,这些,都不是他最希望的。他要用他手中的重剑,开创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哪怕黄少天问他“蓝雨对于你来说又算什么”时,他也没有悔意,没有愧疚。算什么呢?每每遇到蓝雨战队,遇到蓝雨选手的时候,他都会想起这个问题。

    他不知道算什么,所以当时他没有回答。而现在,他已经找到答案。

    算过去。蓝雨对于他而言,已是过去。

    他在那里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感动。当时,都已是过去。现在他身披百花战队的战袍,是这一支战队的队长,过去已经挥别,他正在用他的剑,争取着他所想要得到的。

#倒计时40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四十二分#

#不知道你们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我想起了C罗#

#待会就是葡萄牙的比赛了,又要见到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家伙了#

#他当年离开红魔的时候差不多也是于锋这个情况,随队拿下冠军,却毅然离开#

#即使是现在还有很多红魔球迷骂他不知感恩#

#我以前也这么认为#

#后来我遇见了于锋,看到了这一段描写,突然就释怀了#

#核心,这个位置实在太诱人了#

#倒计时36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四十六分#

#我的天于锋后面居然是楚女神吸烟那段!!!!!#

#让我炸一会儿#

#不对我不能炸......#

#我还要欺骗人工智能呢#

#哦再后面是车干和老叶的比赛#

#车干好可爱啊⁄(⁄ ⁄•⁄ω⁄•⁄ ⁄)⁄#

#......好了......看见虐的了#

#张佳乐对孙哲平(微笑脸)#

#翻到一半居然脱页了????????#

#这质量有点吓人#

#倒计时30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五十二分#

#我依然,没有找到田森(手动再见)#

#算了我懒得找了,直接说吧#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田森说:扫地焚香不能断送在我的手上。#

#正如虫爹所说,田森,一个第四赛季的选手,却更像是第一赛季的那些老家伙#

#玩的都是情怀#

#为了将扫地焚香传承下去,拒绝的其他俱乐部抛来的橄榄枝#

#突然发现他和于锋差别好大,可以说完全没有相似性#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同时喜欢上他们两个(笑)#

#倒计时24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零点五十八分#

#我决定再翻一遍地19本,就是这么任性#

#我......我往前面翻,看见老林打日天那段了......#

#被老将杀到了......#

    现在的呼啸战队,就是囊括了一堆拥有高超技巧的选手,可是,他们缺乏胜利,于是他们失去了支持者的信赖。

    林敬言下场时望了一眼客场看台那边,本就不满的座席,一片沉寂。老路握着他们呼啸的旗帜,也只是那样站着......

#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老路是那个从第二赛季就陪着呼啸的粉丝,陪了九年#

#不知道他看见老林打日天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我看见这一段的描写特别心疼#

#因为我本身就是球迷,这种情况太常见#

#但是......如果我是老路,对我而言老林是一个无法割舍的存在#

#可是因为年纪,无法陪着呼啸走下去#

#就像曾经的卡西,他只是想整个职业生涯只效忠皇马#

#老林也只是想从开始到最后,身上只披着呼啸的队服啊#

#但是商业化不可能让他们的愿望得以实现,俱乐部看重的,是利益#

#倒计时9分钟,现在是七日凌晨一点十四分#

#说起来,今年也是卡西最后一年有可能代表西班牙参加欧洲杯了#

#可惜啊,今年的卡西从未从板凳上离开#

#下一次,欧洲杯就真的没有卡西了#

#不知道布冯还能不能坚持......#

#到底抵不过一个词啊#

#老将#

#老林他,到退役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亚军#

#其实呢,乐乐和老林差不多年纪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乐乐比老林年轻的感觉#

#大概是他比较有活力吧(笑)#

#老林太理性了#

#不知道乐乐还能坚持几个赛季呢#

#不过除了叶神,也没多少人能鄙视乐乐了#

#毕竟亚军也不是想拿就能拿的#

#唯一的四冠王——叶修#

#唯一的四亚王——张佳乐#

#只剩两分钟啦~~~~开心#


评论
热度(5)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