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安文逸生贺】撒野

#周安##枪冰#
#安文逸0103生日快乐#
#死线前赶出来的产物#
#周安同好交流群 孤岛相逢群号:483668628#
严重OOC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配图是 @子音想当小安太太 的!感谢太太供图(*/∇\*)
BGM点这里
设定解说:荣耀中的每一个账号卡都是有自我意识的,或者说游戏“荣耀”只是荣耀世界的一小部分。账号卡可以识别master,甚至知道可以在聊天中知道自己的master都上过什么账号,在master使用自己的时候会变成指令的执行者而将自我意识隐藏,但并不是没有自我意识,只是不会做出和master指令相悖的事情。因为不能留下证据所以交谈都是使用语音,如果被master察觉到存在就会出现master在对话框打字而账号卡语音说话的情景。

目录

“小手?”午夜十二点,一枪穿云看着门口小手冰凉不知所措。
小手冰凉站在门口往里面探了探身子,环顾四周。
“怎么了小手?”一枪穿云刚刚洗完澡,头发还在滴水,他一手用毛巾揉头发一手搭着门“宿舍里没人,你进来吧。”
小手冰凉矮身进了一枪穿云的宿舍,一枪穿云顺势把们关上。
“今天是我master生日。”小手抬头看着一枪穿云,眨眨眼“我们要不要给他准备什么东西啊。”
“嗯...我想想...”一枪穿云给小手冰凉倒了杯温水,小手冰凉接过水就捧着水杯坐在沙发上晃腿望着一枪穿云抱胸思考。
他真好看。小手冰凉捧着水杯想到。一枪穿云的脸是周泽楷的同模脸微调后的成品,一枪的master真的很好看呢。
自己的master长什么样呢?安文逸不是小手冰凉的第一任master,所以小手和一枪其实都没有见过安文逸。
“你想见我master吗?”小手冰凉突然开口。
“啊?”
“你好不好奇我的master长什么样?我一直很好奇会是怎么样的人会能和你的master并肩。”小手冰凉问一枪穿云的时候,一枪转头看着电视屏幕上那张脸,他当然知道自己长的很好看,他也知道自己的master很好看,因为他们两几乎就是一张脸。
“你有什么主意嘛?”
“我们可以让你的master发一张我master的照片,然后把照片做到蛋糕上。”
“唔…应该行得通,我去问问master。”一枪穿云回完小手冰凉就走进了卧室。

其实周泽楷和安文逸意识到自己的账号卡有自主意识完全出于意外。周泽楷某天在游戏里看见小手冰凉在野外站着,便在QQ问了当时还没有在一起的安文逸在做什么。结果安文逸的回复是“刚刚跑完步准备上路冲个澡睡觉。”
???那我看见的是谁?周泽楷心中有股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决定在原地看看小手冰凉准备做什么。
然后他看见了飞奔而来的一枪穿云。
和他用着同一张脸的一枪穿云。
周泽楷反复确认了三次,面前站着的那个人的确是顶着“一枪穿云”的神枪手,不是高仿号。
因为一枪穿云的账号卡现在躺在自己手边抽屉里,而自己登陆的是工会给的小号。
“安…我看见你了。”
“嗯?”
“不,是你的账号…站在我的账号旁边…”
“什么???”安文逸手一滑,手机掉了下去。短暂的愣神之后迅速把地上的手机捡了起来“你是说我的账号站在你的账号旁边?你现在不会在工会给的号上吧?”
“嗯…”
“……你等我上楼,我上去看一眼…”安文逸匆匆挂了电话,迅速回到宿舍打开电脑,随便刷了一张账号卡上线,摸到周泽楷发来的坐标处。
这个时候一枪穿云和小手冰凉已经相互依偎着坐在悬崖边上了,安文逸试着选中小手冰凉,发现可以选中。
“你好。请问你是小手冰凉吗?”安文逸再次确认了小手冰凉的账号卡安然的躺在自己口袋里,在对话框打下一行字。
小手冰凉显然吓了一跳,直接从一枪穿云身上弹开,站起来环顾四周。
然后她看见了在不远处的那两个角色
“你…能看得见我?”小手冰凉没有在对话框回复安文逸,而是用语音反问了安文逸,安文逸看见原本也坐着的一枪穿云抬头看了一眼小手冰凉,然后回头望向自己这边看。
“master?”一枪穿云也开口了,叫的是安文逸身边的人。
许久之后,安文逸身边那个拿着十字架的女牧师头上才出现对话框“嗯。”

自此,安文逸和周泽楷才知道原来每一个账号都是有自主意识的,甚至包括副本里的哥布林都可以察觉到疼痛。而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荣耀有着属于它的另一面,对于一枪穿云和小手冰凉而言“真实的荣耀”。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安文逸突然有了种嫁女儿的失落感。
“……嗯……master你会介意吗?”小手冰凉有些局促的抓着自己的裙边,眼神不断飘向被周泽楷带走的一枪穿云的方向。
“我介意有什么用吗?”安文逸做了个扶额的表情“说到底我其实只是你的一任操作者,还是无法影响你的啊。”
“但是master在需要我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对一枪手软的…”说到后面小手冰凉的声音越来越小。
“小手你是个牧师,冷静,我总不能让你把十字架拍他脸上吧。”
“我可以的!”原本手足无措的小手冰凉在听到安文逸的话后突然振奋,坚定的看着安文逸。
“不了,不用不用。介意我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吗?”
“有一段时间了…在master变成我的操作者之后不久我们就在一起了。”
“这么早?!”
“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小手冰凉红着脸笑了一下“他长的很好看,我对他就一见钟情了。”
“咦?那这么说是你追的他?”
“嗯。”小手冰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master你不用担心啦,他待我很好的。”
“那……我之前疯狂训练那段时间,岂不是严重影响了你们……”
“没有哦,其实我们也不是天天腻在一起的,我们还是以master的意志为行动准则的。”

安文逸这边倒是还好,毕竟面对的是一个声音面容和自己没有一点相似之处的女孩子,周泽楷那边几乎就是两个账号大眼瞪小眼。
周泽楷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和一个跟他长的一样、声音一样,关键是还已经和小手冰凉在一起的一枪穿云交流。
“master你有什么想问的直接说吧。”
“你,说话会和我一样吗?”周泽楷问了一个他觉得无关紧要的问题,却看见一枪穿云脸上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不,如果非要说,我的性格应该和石不转现在的master很像。”一枪穿云沉静的回答着周泽楷,一边在腹诽:和你一样我还怎么把妹了啊。
“所以说…”
“对的,账号卡和master的性格并不划等号,不过的确会有一些影响,比如小手就是在换了master之后变得清冷很多。”
“那你…”
“是小手追的我。”一枪穿云顿了顿“不过我那时候也喜欢她,所以几乎没有经历什么波折就在一起了。”一枪穿云甚至不需要自己的master问完问题就知道周泽楷想问什么,并且他也不觉得周泽楷能把问题问完。
“真好啊…”彼时的周泽楷还没有和安文逸在一起,或者说连喜欢安文逸的情感都未曾流露。
“master,喜欢就要勇敢去追。不善言辞就依靠行动力。”一枪穿云突然一本正经语重心长的对周泽楷说。
“啊…很明显吗?”
“还好,主要是你老是看小手,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账号卡,一开始感觉不明显,后来我们聊天的时候发现只要小手master在的地方你都会分心看他就自然而然知道了。”

后来周泽楷和安文逸因为这件事联系猛然增多,之后的一切都发生的理所当然,顺利到周泽楷都难以相信自己就这样和安文逸在一起了。
当然,小手冰凉和一枪穿云在这件事当中功不可没。

“master。”在用工会小号刷材料的周泽楷突然收到一条语音,打开发现是一枪穿云。
“?”
“今天是小手master的生日。”
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钟,十二点一刻,的确已经到安文逸生日了“嗯。”
“有准备什么礼物或者惊喜吗?”一枪穿云问完觉得自己也是在白问,自己对象过生日没有给人家守零而是在游戏里刷材料,这种人为什么也会有男朋友。
“没…”
“我想亲手给master做一个蛋糕,虽然你们吃不到,但是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小手冰凉从客厅走进卧室加入讨论。
“对,然后你定一个一样的蛋糕送过去。”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觉得行得通“嗯。”
“我们现在需要一张小手master的照片,当蛋糕的装饰。”小手冰凉给一枪·计划通·穿云点了个赞。
“啊?荣耀里可以发图片吗?”
“不可以啊,你用小手master的脸生成账号,然后和我们描述一下她的master平时会穿什么衣服,剩下的我们自由发挥。”
“现在生成账号来不及吧…”小手冰凉有些担忧。
“啊,他一直有用的那个神枪手就是他的脸。”
“猎追?”一枪穿云不太确定,报出一个ID。
“对的。”
“原来是这样……我们一直不知道那就是我master的脸。”
“嗯,你们加油。”
一枪穿云看周泽楷在对话框停留很久又迟迟没有发消息出来,问“master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注意的吗?”
“我想,自己把蛋糕给他…”
“所以需要我们配合你,让他在游戏里看见蛋糕的同时你拿着蛋糕到他身边对吧?”
“嗯。”
小手冰凉看一枪穿云开始和周泽楷开始商量为安文逸庆祝的细节以及安文逸衣服的细节,便悄悄走开去找猎追看自己master的脸去了。

安文逸接到周泽楷的电话让他上游戏的时候刚刚和兴欣的大家吃完饭,陈果特意给他煮了一碗长寿面,还做了很多海鲜,清蒸的白灼的椒盐的,味道不比外面酒店的差。
他上了游戏之后发现屏幕一片漆黑,明明显示界面都在但是视线里什么都看不见。
这时小手冰凉的声音适时响起“master晚上好!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些惊喜,不要担心,我们只是用东西遮住了猎追的眼睛。稍等我们一会儿,马上就好。”
安文逸失笑,小手冰凉果然是女孩子,比周泽楷那家伙细心多了。
“准备好了吗?”
“嗯。”
安文逸的游戏界面恢复正常,他先环顾四周发现在场的除了自己、小手冰凉、一枪穿云,还有兴欣的各位,甚至连石不转都被请了过来,大家挤在一个并不大的房间里,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特别的蛋糕,上面是穿着冬季队服的自己。
“自己做的?”安文逸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随即又想起他们应该看不见。
“嗯!当然,一枪的master是场外指导。”
果然是这样,安文逸笑着看着屏幕上那个蛋糕,在对话框里输入了“谢谢”,还没来得及发送,门被敲响了。
安文逸疑惑会是谁,自己走之前还特意叮嘱兴欣的大家要来也晚一点来的。门又响了两下,安文逸刚准备出声拒绝,门就被打开了,外面站着手上提着蛋糕和礼物的周泽楷。
“surprises!”周泽楷张开双臂准备抱安文逸。
“你和他们串通好的?”看见周泽楷点了点头,安文逸笑着接过周泽楷手上的东西,却没有给周泽楷的双臂回应“那就先拆蛋糕,和他们一起过吧。”
周泽楷失落的放下手臂,走到电脑桌旁边拉开椅子和安文逸坐在一起,一起打开蛋糕的包装。
盒子里的蛋糕和游戏里极其相似,正中都是自己穿着冬季队服的照片,安文逸愣了愣,看向周泽楷。
“自己做的。”周泽楷指了指蛋糕的花边“不是很会挤奶油,不好看。”
安文逸几乎可以脑补出周泽楷在和奶油较劲的情景了,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吧,看在蛋糕的份上就原谅这家伙在自己生日当天一天不理自己的罪行了。
安文逸猛然想起自己那句谢谢还没有发出去,赶紧切回游戏,发现他们已经吃起来了。
“我说……”
“哎呀master你回来了!见到一枪的master了吗?我估摸着你应该就不用我们给你唱生日歌了就先吃了,master不要介意哦。”说完小手冰凉对着屏幕wink了一下。
“好好好,你们玩得开心点,蛋糕不准浪费,要吃完。”
“一定一定…”
安文逸还没听完小说冰凉的话耳机就被周泽楷扯掉了,他转头发现周泽楷一脸委屈看着他“每次你一和小手讲话就忘了身边还有一个我。”
“在你进来之前我还在和她讲话,总要把话说完。”
周泽楷盯着安文逸看了一会,安文逸几乎肯定他打算说些什么,但是周泽楷只是最后从蛋糕盒旁边抽出寿星帽给安文逸带上。
“插蜡烛?”
“算了,不要提醒我又老了一岁了。”
“那就直接唱歌。”安文逸本来以为周泽楷会唱生日快乐,还在期待他会怎么一个人唱出一群人的气氛,没想到周泽楷脱口而出的是《撒野》,低沉的声音一直在重复着最后一句歌词“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安文逸在周泽楷低沉的伴唱里闭上眼睛许愿,卷翘的睫毛像是停歇的蝴蝶,静谧的待着。周泽楷看着安文逸用心许愿的脸,突然起身,在安文逸的嘴唇上留下自己来过的标记。
蜻蜓点水的一吻很快就结束了,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坐好,安文逸就睁开了眼睛“你打扰我许愿,要是愿望不能实现我找你算账。”
“不怕,我帮你实现。”
——END——
亲妈的碎碎念:我终于,写到一次小周亲到小安了!我的周终于亲到小安了!激动!
太太给我图上的蛋糕插了16的蜡烛,因为今年是我们安16周岁的生日,不过设定里的安并不止16岁了,所以并不是带坏未成年。
(小声逼逼)安文逸许的愿望是希望新的一年自己和周泽楷都能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真的太重要了_(:з」∠)_因为自己这段时间小病不断,非常烦人,也第一次真切体会到原来身体健康这么重要。
新的一年,希望小安和小周一定要身体健康,也希望能看到这里的小可爱身体健康!

要继续爱周安哦!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