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郑轩生贺】鹭岛

#0601郑轩生日快乐#

#于郑#

#压着死线赶出来的东西#

#今天的轩轩依然可爱#

人物虫爹的 ooc我的

小学生文笔

一个普通的游记

目录

“前辈,别睡了。起床。”于锋又喊了一次,郑轩还是瘫在床上没有动,圆圆的蚕蛹似乎并没有听见于锋的声音。

“前辈!”于锋干脆只喊称呼了。

郑轩和于锋趁着端午假期跑来了厦门,最后一天打算去鼓浪屿看看,然后回G市。因为五一的惨痛教训,他们明智的选择了错峰出行,把去鼓浪屿的行程安排在了最后一天——大家都已经上学上班的日子。只是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他们订的机票是晚上七点的,也就是说,最晚五点要离开鼓浪屿回酒店收拾行李。

昨天晚上于锋就千叮咛万嘱咐让郑轩不要修仙,但是现在......郑轩陷在酒店的床里,于锋怎么叫都没有回应,昨天于锋说的可能是白说了。

于锋心说,看在你今天是寿星、还要过儿童节的份上,我就先放过你。轻手轻脚的去洗漱,然后拿了房卡钱包和手机出门买早餐。郑轩吵着要吃烧肉粽吵了好久,就是不见动身去吃,也不让于锋离他太远,以至于他们待在厦门的第五天依然没有吃上烧肉粽。

酒店在思明南路上,出门走几步就有好几家食店。于锋随便选了一家看的顺眼的点了两份烧肉粽,在收银姐姐的安利下还打包了一份海蛎煎。他提着早餐回房间的时候,却发现郑轩已经在浴室洗漱了。

于锋靠在浴室门上,笑着看着只穿了一条内裤的郑轩“嚯,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

“我这不是看你日夜操劳于心不忍,和被窝大战三百回合之后艰难的爬了起来。是不是超级感动。”郑轩把嘴里的漱口水吐掉,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是是是,感动的不行。”于锋笑着摇了摇头,往房间里走。

粗略收拾了一下,俩人终于踏上了开往鼓浪屿的轮渡。郑轩仍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在座位上小鸡啄米,导购姐姐在前面不断地安利盖章本和手绘地图,于锋搂着郑轩一脸冷漠的看着游客蜂拥而上。

因为在船还没有开之前,郑轩就跑去了卖品部,买了吃的和喝的。走之前瞥到陈列柜里的盖章本和地图,二话不说付钱走人。

只是......下了船之后,在岛上的小卖部里出售的盖章本,不过15、20元,而郑轩在船上买的35元。

要不要告诉他他被坑了......于锋看着在前面沉迷盖章的郑轩,最后还是决定不告诉他了。

以后要管好郑轩。于锋默默对自己说

鼓浪屿是丘陵地形,没有很高的山,但是小坡接连不断,似乎永远都在上坡下坡。一开始郑轩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也不看地图,就是乱逛。于锋见郑轩一马当先走在前面,也心安理得的跟着郑轩。

“我以为他是识路才走这么快的。”事后于锋一脸悲痛的和江波涛吐槽。

但是大家都知道,郑轩最怕的是什么?是麻烦。他走路完全是靠直觉,想往哪走往哪走,直到周边越来越空,于锋才察觉不对劲儿。

“等等,前辈你等等。”于锋小跑追了上去,“前辈你确定路是对的?”

“啊?路?什么路?”

“等会儿,前辈你现在是往哪走。”

“不知道啊,哎呀随心而为嘛,又不会迷路,鼓浪屿就这么点儿大。”郑轩懒洋洋的,太阳有点大,他就更不愿意睁眼了。于锋像是早就料到了郑轩的尿性,从背包里抽出地图,打开手机地图定位。

在中午十一点的鼓浪屿上,郑轩头上扣着于锋刚买的帽子,右手被于锋攥着,眼睛都不用睁,因为他已经闻到食物的香味了。

“先找个地方吃饭吧,太热了,晒久了还会中暑。”说完,于锋特别自然的接过郑轩背着的相机,反手把空调扇翻出来,开了最小档对着郑轩吹。

真好啊,我是和他一起出门的。郑轩睡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一闪而过,随后便陷入了昏迷一觉不醒。

郑轩是一直有午睡的习惯的,无论平时多忙、训练多紧张,他都会抽一个小时以上来午睡。据郑轩本人说,不午睡觉好像他不是一个真的郑轩了。

你平时也不像一个真的郑轩。于锋腹诽。

然后于锋就这么让郑轩靠着他的肩膀,从十一点睡到了下午一点。鼓浪屿气温不高,但是很湿热,于锋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身上粘的不行。郑轩大概是睡得不太舒服,嗯嗯啊啊抗议了几声便迷迷糊糊的醒了,对着热源抓了几下,一边嫌弃“好粘”一边往空调口靠。于锋无奈,让店家开始做菜,然后坐到郑轩的对面“终于醒了?大懒虫。”在包里摸摸索索掏出两个镯子“生日礼物,之前看见的鸡血藤镯。想着你手上什么都没有又白的过分,就给买了黑藤。”

“鸡血藤?”郑轩歪头想了一会儿“那个有补血、活血、通络的奇效的中药?”

“......”于锋愣了一下“不是我买的时候还真不知道这东西这么厉害。”随后又补了一句“那不就是和王不留行子差不多功效?”

郑轩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你可以去问问大眼。”

“你是不是傻的啊,海鲜回G市能吃嘛,非要在岛上吃,分量不足还贼贵。”走出食店之后,郑轩小声和于锋抱怨着,带子的个头他是不满意到了极致,又小又贵,味道也不如G市的鲜“你还说我不持家,啧啧啧,于锋小朋友,到底是谁更不持家。”

于锋也是一阵无言,进店前没仔细看,之前按着记忆点了郑轩爱吃的,没想到和G市差这么多,简直就是一个买家秀和一个卖家秀。

“啊,不行了,我好累,走不动了。”郑轩看着眼前又一个坡,陷入绝望,插着腰不肯走了。

于锋在坡上回头看他,觉得这家伙和儿童节真的太贴合了,整个人幼稚得不行,笑着跑下来“手给我。”一把抓住郑轩的手往上一拉,两个人撞了个满怀,于锋就着坡上的身高差,低着头在郑轩耳朵边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我的郑轩小朋友。”

“儿童节快乐。”

——end——

#本来想无脑发个小甜饼结果失败了#

#之后可能会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甜饼和这个一样都是奇怪的游记哈哈哈#

#欢迎评论啊嘿嘿#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