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周安】赴约进行时

#周安群人数破五十了简直开心#

#欢迎大家入群玩啊(๑>؂<๑)#

#进行曲系列第三篇#

#周安同好交流群 孤岛相逢群号:483668628#

严重OOC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一个普通的校园AU



周泽楷放下手机,对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床上爬起来拿了触耳式体温计量体温。

37.8℃,还有点低烧……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裹上外套,拉开窗帘发现天已经黑了,抱着手机开始纠结要吃什么。

安文逸的信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周泽楷一边点外卖一边想。虽然主动被约很开心,可是看安文逸的语气应该不是什么好消息。

原本安文逸要求周泽楷带戴口罩是为了防止引起麻烦,现在周泽楷却不得不戴着它出现,以防传染。一月初的S市突然开始飘雪,周泽楷有点后悔当时在天台上吹风了。

虽然安文逸约的是三点半,但是周泽楷起床吃了饭吃了药就出门了,出门前量了一下体温,还是37.8℃,一点都没降。周泽楷打算见完安文逸如果有时间就去找一下医生,现有的药物好像没有用。

到咖啡厅的时候还没有到三点,周泽楷推门进去的时候安文逸已经坐在一张靠着窗的桌子旁了。他大概也没坐下多久,围巾还没有摘下,头发和肩膀上的雪也没有掸掉,一边手套已经摘下,正在用嘴对着手哈气,面前已经架好了电脑。

真好看。

周泽楷想着,向安文逸走过去。

“安。”因为带着口罩,感冒也没有好。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尾调有点上扬。

安文逸从电脑后抬起头,望见周泽楷因感冒而潮红的脸,皱了皱眉,盖上电脑“坐。”说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周泽楷也没有多说什么,拉开椅子落座。

“室内气温还是有点高的,怎么?”安文逸见周泽楷全然没有摘口罩或者解围巾的打算,疑惑。

周泽楷继续用他闷闷的声音答到“嗯......有点感冒......”

“感冒?”安文逸顿了一下“因为我?”

“也,不全是。”周泽楷摸了摸鼻子,最终还是把口罩取了下来。

安文逸点了一杯阿拉比卡,将菜单递给周泽楷时触到了周泽楷的手指。

有点烫。安文逸想着。但是周泽楷飞速把手指撤了回去,安文逸没确定到底是自己体温低还是周泽楷体温高了。

“安。”“周泽楷。”两个人同时开口。

“......”

“我不知道是否有谁和你说过什么,我也不否认我把你当成我的男神,但也仅仅是男神而已。”

“我不希望这变成一个笑柄,亦或是你用来玩笑的一件事情。”安文逸一脸严肃的看着面前的人,精致的五官绝对对得起荣耀大学校草的名号。

可自己也不过是个颜控罢了,只控颜。

这张脸,真的很美。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安文逸就对“美”很敏感,而所有他归为“美”的东西,都被他珍视着。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安文逸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样。当他用欣赏艺术品的眼光欣赏同学时,他们只是觉得他的举动很奇怪。当他表达自己的赞美时,他们只是认为他是喜欢上的另一方。

可是美明明不应该用人类无谓的感情来定义。

从他第一次看见周泽楷的脸时,他就知道,他遇见了“完美”。而“完美”的东西不应该被亵渎,不应该被破坏。他曾经想过去结识周泽楷。他想,一张有着如此完美的面孔的人,应该也有着和那张面孔对等的内在。但是过去不美好的回忆让他却步了。

于是他选择了只看着,单纯的看着,远远的望着那张面孔,像一个虔诚的信徒,在瞻仰圣物、在朝圣。

他所喜欢的,不过是他心中的那个周泽楷罢了。

“安。”

“我喜欢你。”

“只是因为你吸引我。”周泽楷斟酌了一下措辞“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在玩笑。”

“但我不是那样的人。”周泽楷有些激动,原本潮红的脸因为激动更红了。

这和预想的并不一样。安文逸又皱了皱眉。

这是安文逸第二次皱眉,周泽楷默默数着“如果你不相信我,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先彼此了解,至少给我一个机会。”周泽楷几乎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他原本就不善言辞,最害怕的就是这种需要长篇大论的场合。

“......”又是沉默。

“好。”安文逸抿了一口咖啡“事实上我以为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朋友了。”

“我只是需要确定,你不是在玩笑,也不是因为游戏。”安文逸慢慢说道“你感冒了,要注意休息。”趁机伸手覆上周泽楷的额头“而且还有点低烧。如果真的是因为我,那么我为此感到抱歉。”说着打开手机在飞快打着什么。

周泽楷第一次注意到安文逸的时候,也是差不多的情景。那时轮回众人约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对台词,讨论分幕的事情。江波涛在给其他人讲戏的时候,周泽楷光明正大地走神了,因为他的角色暂时没有出场。彼时的安文逸一边赶报告一边应付方锐的信息轰炸,头都大了,眉头像今天一样皱着,十指飞跃,从电脑转到手机上,又从手机转回电脑。

这好像是我们学校的。周泽楷默默想着,记下了安文逸的脸。

后来在后台化妆的周泽楷看见安文逸拿着贝斯走过去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毕竟在学校里看见安文逸不是在自习室就是图书馆,有的时候是在实验楼。

但是那一天,安文逸摘下眼镜、化了烟熏妆、穿着斗篷,和叶修、方锐、苏沐橙、包荣兴那一票人用一首歌high翻了全场。

如果周泽楷没有记错,那是兴欣乐队。可是兴欣乐队的资料里,可没有这么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安文逸。

安文逸在台上和方锐对刷贝斯的时候,和那天周泽楷在咖啡店看见的安文逸完全不同。这个安文逸眉飞色舞,眉毛张扬着,释放着名为自由的气息。

周泽楷在后台注视着台上的安文逸想,自己大概是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

告白被拒绝后,他自己也想过,他喜欢的到底是安文逸这个人,还是在台上自在地刷着贝斯的那个贝斯手。他没有找到答案。

但是后来去找同系的前辈叶修的时候,看见在叶修的寝室里试音的安文逸。

我喜欢的,是这个认真而固执的人。周泽楷对自己说

——TBC——

#奇怪的就TBC了#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想要的感觉,欢迎大家评论啊#    周泽楷强打精神给安文逸回完消息,放下手机对着天花板愣神,又突然想起什么,从床上挣扎起来测了一下温度。

  37.8℃,还有点低烧……周泽楷轻轻叹气,裹上外套起床,拉开窗帘发现外面已经完全黑下来,抱着手机开始思考人生中最重要的问题——今天吃什么。

  安文逸究竟会说什么呢?周泽楷一边点外卖一边思考。虽然安文逸主动邀约是好事,但看他的语气应该不是什么好消息。

  

  原本戴口罩的要求是为了防止引起麻烦,周泽楷还觉得有些小题大做,现在却必须乖乖听话,以防把感冒传染给安文逸。

  一月初的S市突然开始飘雪,很美,也很不留情,周泽楷有点后悔当时留在天台上吹风。

  约定时间是三点半,周泽楷担心路上有什么突发情况,中午起床吃完饭和药就出门了。出门前特意量了体温,还是37.8℃,一点都没降。周泽楷盘算着,见完安文逸之后,如果有时间就去找一下医生,现有的药物好像不太有效。

  到咖啡店的时候时间还没到三点,周泽楷推门进去环顾一周,发现安文逸已经在角落一张靠窗的桌子坐下。他大概也没来多久,围巾还没有摘下,头发和肩膀上的雪也没有掸掉,手套摘了一边,正在用嘴哈气,面前已经架着电脑。

  很美。

  周泽楷一边感叹一边走向他的阿多尼斯。



  “安。”戴着口罩,感冒也没有好,周泽楷的声音被口罩拦住,闷闷的,语调却是上扬的,带着拦不住的喜悦。

  安文逸从电脑后抬头,望见周泽楷因感冒而潮红的脸,皱了皱眉,盖上电脑“坐。”说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周泽楷点点头,从善如流落座。

  “室内气温还是有点高的,怎么?”安文逸见周泽楷全然没有摘口罩或者解围巾的打算,疑惑。

  周泽楷继续用他闷闷的声音回答:“嗯......有点感冒......”

  “感冒?”安文逸顿了一下,“因为我?”

  “也……不全是。”周泽楷摸了摸鼻子,最终还是把口罩取了下来。

  桌子上被冷落许久的菜单终于被拿起来,安文逸快速浏览选好后将菜单递给周泽楷,一不留神触到了对方手指。

  有点烫。安文逸想。周泽楷飞速把手指撤走,安文逸也不确定是自己体温低还是周泽楷体温高。

  “安。”“周泽楷。”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下。

  一阵无言,最后还是安文逸先开口:“我不知道是否有谁和你说过什么,我也不否认我把你当成我的男神,但仅此而已。

  “我不希望这变成一个笑柄,亦或是你用来玩笑的一件事情。”安文逸一脸严肃地看着面前的人,精致的五官绝对对得起“校草”的名号。

  可自己也不过是个颜控罢了,只控颜。

  这张脸,真的很美。



  很小的时候,安文逸就对“美”非常敏感,他珍视着所有他认为“美”的事物,只是随着年龄增长,他才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样。当他用欣赏艺术品的眼光欣赏别人时,他们只觉得他的举动很奇怪;当他表达自己的赞美时,他们只认为那是名为“恋爱”的喜欢。

  但这样的情感明明不应该用人类无谓的感情来定义。

  第一眼看到周泽楷,他就知道,他遇见了“完美”。而“完美”的东西不应该被亵渎,不应该被破坏。他曾经想过去结识周泽楷。他想,一张有着如此完美的面孔的人,应该也有着和那张面孔对等的内在。

  而过去不美好的回忆让他打消了念头。

  于是他选择了注视,只是看着,远远望着那张面孔,像一个虔诚的信徒,在瞻仰圣物、在朝圣。

  安文逸始终非常清楚地知道,他所喜欢的,是他心中构建的那个周泽楷。



  “安。”周泽楷的声音打断了安文逸的回忆。

  面前的的男生一脸认真:“我喜欢你。”

  “只是因为你吸引我。”周泽楷斟酌了一下措辞,“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在玩笑。”

  “但我不是那样的人。”周泽楷有些激动,原本泛红的脸因此更红了。

  这和预想的并不一样。安文逸又皱了皱眉。

  这是安文逸第二次皱眉,周泽楷默默数着:“如果你不相信我,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先彼此了解,至少给我一个机会。”周泽楷几乎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他原本就不善言辞,最害怕的就是这种需要长篇大论的场合。

  咖啡馆中再次安静下来,安文逸抿了一口咖啡,回答:“好。”

  “事实上,我以为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朋友了。我只是需要确定,你不是在玩笑,也不是因为游戏。”安文逸语速很慢,“你感冒了,要注意休息。”

  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感受周泽楷的额温:“而且还有点低烧,我想还是有我的原因在里面的,对此我很抱歉。”说着拿起手机,飞快打了几个字。



  周泽楷第一次注意到安文逸,也是差不多的情景,那时轮回众人约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对台词、讨论分幕。江波涛在给其他人讲戏的时候,周泽楷光明正大地走神了,因为他的角色暂时没有出场。彼时,安文逸一边赶报告一边应付方锐的信息轰炸,十分头大,眉头像今天一样皱着,十指飞跃,从电脑转到手机上,又从手机转回电脑。

  他好像是我们学校的。周泽楷默默想着,记下了安文逸的脸。

  后来,在后台化妆的周泽楷看见安文逸拿着贝斯走过去,有些震惊,毕竟在学校里看见安文逸不是在自习室就是图书馆,或者实验楼。

  但那天,安文逸摘下眼镜,化了烟熏妆,穿着斗篷,和叶修那群人用一首歌掀翻了礼堂。

  如果周泽楷没有记错,那是兴欣乐队,可是兴欣乐队的资料里,可没有这么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安文逸。

  在台上和方锐对刷贝斯的安文逸,与周泽楷在咖啡店看见的安文逸完全不同。这个安文逸眉飞色舞,眉毛张扬着,释放着名为自由的气息。

  周泽楷在后台注视着台上的安文逸,觉得自己大概是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

  告白被拒绝后,他自己也纠结过,他喜欢的到底是安文逸这个人,还是在台上自在地弹贝斯的那个贝斯手。

  他没有找到答案。

  但后来去找叶修前辈的时候,周泽楷看见在叶修的寝室里试音的安文逸,没有烟熏妆,没有夸张的衣服。

  我喜欢的,是这个认真而固执的人。周泽楷对自己说。



——TBC——

评论(4)
热度(38)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