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周安】跨年进行时

#周安深夜60分参文#
#跨年啥的,当然要和心爱的人一起!#
#同时它还是一篇元旦贺文#
#以及2017年的小安生贺#
#晚了不知道多少天嘻嘻#
#大概算告白的后续#
#这是一个自带马景涛体的小安,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周安同好交流群 孤岛相逢群号:483668628#
严重OOC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一个普通的校园AU



每年元旦假期安文逸都特别忙,帮教授应付研究生、应付期末考试、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以及妈妈“什么时候带朋友回家”的问题,今年也不例外。
哦,今年不一样,今年还多了一个问题。
周泽楷。

周泽楷明显是已经摸清楚了敌情,知道了安文逸在过去的四年元旦假期都待在S市。
安文逸某个不靠谱的室友在出卖了他的有时间?

我没有啊男神!就算有会说没有的好嘛!
安文逸腹诽着回了两个字“有约。”
至于这个有约到底是约了小姐姐还是约了教授,让男神自己纠结去吧。
我要好好吃一顿犒劳犒劳自己。

此时轮回戏剧社的成员们纷纷围在周泽楷的旁边等待着安文逸的回复,在看见“有约”两个字之后,爆发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因为周泽楷因为不服孙翔说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几率比掰弯安文逸的几率大,和孙翔打了个赌:如果周泽楷能把安文逸在元旦假期约出来,孙翔请所有人去搓一顿,如果不能,还是孙翔请客,但是周泽楷付钱。
为什么要强调元旦假期呢?因为我们可爱的安同学三号生日啊,请吃生日餐这种借口把难度降低了这么多,周泽楷要是依然约不出来那就没什么好辩解的了。
付钱付钱付钱,根本没商量,就算是社长也不能反悔。
在所有人众人欢呼的时候,孙翔好像看见自家社长对着手机叹了口气。
咦?社长居然在叹气?孙翔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扯了扯江波涛的衣袖,让他看周泽楷。
江波涛倒是对于周泽楷的反应在预料之中。毕竟这种明显找借口不想来的事自己也遇到过,当时他的反应比周泽楷大多了,那种失落感像是洪水一样吞噬了自己,周泽楷的反应已经称得上是平静了。他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以示安慰,周泽楷还是看着手机出神,没有回复他。
“社长,你不是在担心荷包吧?没事没事,我们六个人吃一顿绝对比不上你一块万国的价钱。”孙翔也凑过来了,搭着江波涛的肩膀调笑。

是的,周泽楷是个壕,如假包换的壕,目前的小目标是搜集万国的飞行员腕表系列,只要不是太丑的,周泽楷都会收一块养着。某位看过周泽楷钟表陈列室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方先生表示,他宁愿当周泽楷家的一块表,也不想做人。
但同时周泽楷也在吃土,因为每一块表都是他不乱花钱外省下的资金外加打工的工资买的,每一块都跟祖宗似的供着。
但是总的来说依然是个壕,隐藏的壕。

孙翔倒不是真的认为周泽楷在担心荷包,只是金主大人现在情场失意心情不好,总不能视而不见吧。周泽楷没回话,拿起手机定位置去了。
“诶,要不去这?”方明华给江波涛发了个链接。
“这……不太好吧……社长不是还要入刚出的那个什么……”杜明凑过来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界面是所谓“最‘高’跨年派对”,一个人近两千,周泽楷答应请了六个人,加起来一共一万二。
“这是小钱啦,你怕什么,再说我们去吃又不是真让社长出钱,上次的奖金根本没有动啊。”方明华不以为意,把链接发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想了一下,顺手把链接发给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方先生。方先生思考了三秒,把链接转给了安文逸。

“方前辈?”安文逸不解地看着对话框。
“你之前不是说跨年想吃顿好嘛,我感觉这个挺好玩的。”
“好玩不一定好吃啊……感觉人肯定特多。”
S市的最高跨年派对向来是在环球办。安文逸上一次在环球跨年还是几年前陪女神俯看黄浦江,地上那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他现在回忆起来都后怕。
方锐发了另一个,是楼顶单身派对的链接,安文逸看到枕头大战就默默关掉了页面“前辈我还是去环球喝风吧。”

其实在环球跨年也没啥不好的,看看浦东、看看浦西、看看黄浦江,在夜幕下找找待了四年的东川路男子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安文逸并不认为能找到。于是他愉快地找起了4S的徐汇校区。
说起来,上次去徐汇校区……
不对,不能想,有句话叫怕什么来什么。

但是已经晚了,安文逸远远看见了那个对自家社团柔妹子一见倾心的杜明在和吕泊远聊天,后面跟着在腻歪的江波涛和孙翔。
最后面是……周泽楷和方明华……

不对啊,我又不是做贼心虚我怕什么。大过年的出来吃顿饭怎么了。
这么想着,安文逸把乱飘的思绪收回来,拿了吃的转身往天台去。周泽楷看见安文逸往天台去,匆匆拿了东西一起往天台走。

“小安?”周泽楷拿着酒杯,走到安文逸身旁,趴在栏杆上,用眼睛描摹着安文逸的侧脸。
安文逸被看得有些不自在,草草吃完盘中的食物,转身对着周泽楷“周前辈……”

“咻——”
“嘣——”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盖住了安文逸的声音,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
安文逸有些不快,皱了皱眉,托着空盘子走了。周泽楷原本还沉浸在与爱人一同跨年的喜悦中,却发现安文逸似乎想走,便一把抓住了安文逸的手臂。
安文逸扯着嗓子朝他喊了些什么,都被烟花声盖住了。看着周泽楷一脸疑问的表情,安文逸放弃了尝试,甩开周泽楷的手,离开了天台。

“前辈,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如果你有时间,二号十五点三十分,XX咖啡厅。安”
“出门时请带好口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安”
被安文逸甩开的周泽楷在天台上吹了会儿风,然后不负众望的发烧了,吃了退烧药一觉睡到天黑,最后被连续两条短信提示音吵醒了。
被吵醒的大众情人原本还有些起床气,但在看清楚短信内容后瞬间清醒了。
安文逸这是……要摊牌了?

——TBC——  每年元旦假期安文逸都特别忙,应付导师、准备期末考试、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准备乐队的演出,以及妈妈“什么时候带朋友回家”的关心。今年也不例外。

  不,今年不一样。今年还多了一个问题。

  周泽楷。

  

  周泽楷明显是已经摸清楚了敌情,知道安文逸过去的几年元旦假期都待在S市。

  安文逸非常笃定是某个不靠谱的室友在出卖他。

  “元旦,有时间?”手机弹出一条消息提醒。

  没有,就算有也会说没有的!安文逸腹诽着回了两个字:“有约。”

  至于这个有约,到底是约了其他人,还是约了教授,让聊天框对面的人自己纠结去吧。

  我要好好吃一顿犒劳犒劳自己。安文逸盘算着想办法翘了兴欣乐队的跨年演出,找个不会被打扰的地方猛吃一顿安慰被摧残的自己。

  此时,轮回戏剧社的成员们围在周泽楷的身旁,翘首以盼安文逸的回复,在看见“有约”两个字之后,爆发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因为向孙翔说的那句“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几率比掰弯安文逸的几率大”,周泽楷为表抗议,破天荒地和孙翔打了个赌:如果周泽楷能把安文逸在元旦假期约出来,孙翔请所有人去搓一顿;如果不能,还是孙翔请客,周泽楷付钱。

  但为什么要选元旦假期呢?期末月基本上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安文逸还跟了导师的项目,不管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点。答案是因为我们可爱的安同学三号生日,把“把你约出来为你庆生”变成“一起过新年”,难度降低了这么多,周泽楷要是还约不出来,那就真的希望渺茫了。

  “钱包!交出来交出来,没商量啊,就算是社长也不能反悔。”孙翔脑子里已经闪过了八家平时想吃又吃不起的日料店。

  在大家欢呼着围着孙翔挑店铺的时候,杜明好像看见自家社长对着手机叹了口气,肩膀也塌了下来,有些长的刘海遮住脸让人看不清表情。

  嗯?社长在叹气?杜明愣了一下,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印象中周泽楷一直是“成功”的代名词,失落、挫败之类的情绪即使出现,也不会停留太久。杜明有些担心,捅了一下方明华,示意他看社长,方明华看了一会儿,扯了扯江波涛的衣袖,指了指周泽楷。

  江波涛顺着方明华的手指看过去,心下了然。他倒是觉得周泽楷的反应很正常,毕竟这种明显找借口不想来的情况自己也不是没经历过,当时他的反应比周泽楷大多了,失落感像是洪水一样淹没了自己,窒息却又没有发泄口,相比之下周泽楷的反应已经算得上是平静。他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以示安慰,周泽楷转头看了一眼,确定江波涛没有其他事之后,注意力又回到手机上,看着没有下文的聊天框出神。

  “社长,你不是在担心荷包吧?没事没事,我们六个人吃一顿绝对比不上你一块百达翡丽。”孙翔也凑过来了,搭着江波涛的肩膀笑。

  倒也不是真的担心周泽楷囊中羞涩,只是金主大人现在情场失意,心情不佳,总不能视而不见。周泽楷没回话,向其他人摇了摇头表示没事,走到一边预订餐厅。

  “咦,要不去这?”方明华在手机上一阵翻找,不一会儿江波涛收到一个链接。

  “这……不太好吧……社长不是还要买刚出的那个什么周年纪念表……”杜明凑过来看了一眼,手机上是“最高跨年派对”的宣传页,一个人近两千,周泽楷答应请了六个人,加起来小一万。

  “这是小钱啦,说不定还不够社长新表的零头,你怕什么。再说了,要是真去又不可能真的让他出钱,上次的奖金还没动呢。”方明华不以为意,把链接发到群里,其他人也没意见。

  周泽楷乖乖去预订,想了一下,顺手把链接发给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方先生。正在和叶修争论跨年演出安排的方先生思考三秒,把链接转给安文逸。

  “方前辈?”正在图书馆啃文献的安文逸看到手机弹出来消息提醒,一开始以为是方锐给自己发的助力链接,点开发现好像没有助力入口,打了个问号。

  “你之前不是说跨年想吃顿好嘛,我感觉这个挺好玩的。”

  “好玩不一定好吃啊……这种噱头十足的趴一看就不行,人肯定特多。”安文逸浑身写满了拒绝。

  S市的最高跨年派举办地在市中心最高的H楼,安文逸上一次在H楼跨年还是几年前陪导师俯看H江,地上那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壮观景象,他现在回忆起来都后怕。

  方锐发了另一个,是楼顶单身派对的链接,安文逸翻了翻详情,看到枕头大战就默默关掉了页面,“谢谢前辈,我还是去H楼喝风吧。”

  

  跨年这天,站在H楼的安文逸不断安慰自己:其实在H楼跨年也没啥不好的,看看江东、看看江西、看看H江,在夜幕下找找待了很久的北川路男子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安文逸并不认为能找到。

  于是他愉快地找起了本校的老校区。说起来,上次去老校区……

  不对,不能想,有句话叫怕什么来什么。安文逸及时止住乱飞的思绪。

  可惜为时已晚。安文逸远远看见了一个人影,好像是对自家社团柔妹子一见倾心的杜明,和身旁的吕泊远交谈甚欢,后面跟着挤在一起说笑的江波涛和孙翔。

  最后面是……周泽楷和方明华……

  不对,我又不是做贼心虚我怕什么,大过年的出来吃顿饭怎么不算有约呢?

  这么想着,安文逸把已经拐到南极的思绪收回来,拿了吃的转身找人少的地方,只是这样一来行动轨迹就会逆着人流,周泽楷远远瞧见一个似乎是安文逸的身影,立马撇下其他人追了过去

  “小安?”周泽楷拿着酒杯,脸上惊喜的神情不似作假,他慢慢移到安文逸身旁,靠在栏杆上盯着安文逸,目不转睛。

  如有实质的目光一直锁定安文逸,他被看得有些不自在,草草吃完盘中的食物,转身对着周泽楷:“周前辈……”

  “咻——”

  “嘣——”绚烂的烟花突然在空中炸开,盖住安文逸的声音,打断了他打好的腹稿。周圈是正在欢呼的人们,新一年就这么来了。

  安文逸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托着空盘子转身,周泽楷仍盯着安文逸,察觉到安文逸似乎想走,下意识伸出手抓住安文逸的手臂。

  安文逸被扯得3有些重心不稳,站定后扯着嗓子朝周泽楷喊了些什么,却都被烟花声盖过。看着周泽楷一脸疑问的表情,安文逸放弃尝试,挣脱周泽楷的手,离开天台。

  “周泽楷,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如果你有时间,二号十五点三十分,XX咖啡店。安”

  “记得戴口罩。安”

  安文逸离开后,周泽楷在天台上吹了会儿风,不负众望地发烧了。吃了退烧药一觉睡死,失踪了快一天的周泽楷,最后是被连续两声特殊提示音吵醒的。

  意识模糊的大众情人原本还有些起床气,但在看清楚短信内容后瞬间清醒坐直。

  屏幕上“周泽楷”三个字刺得他脑袋疼。

  安文逸这是……?

  ——TBC——  

评论(2)
热度(40)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