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圣诞节贺文】The coffee

#晚了不知道多久的深夜60分参文#
#圣诞节是单身狗的天下!#
#因为只有我们这些单身狗才会有时间更文#
#今天的小安依然可爱#
#崩的有点厉害你们不要介意#
#话说前一次的恐怖电影我还没交,主页君你不要打我,我还是爱你的#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私设如山

目录

“您的咖啡。”服务生端来了安文逸的咖啡——冰double。
安文逸不是很喜欢喝花式,平时都习惯喝单品,但是曾有人这么告诉他“咖啡豆从一颗种子生长为一株咖啡树最终变成无数的咖啡豆,期间尽力了层层磨难,做出了无限的努力,所以其实咖啡最根本最原始的形态是苦的,double释放了属于咖啡最原始的味道,就像亚当面前的夏娃,毫无遮掩、没有修饰。”
大概是对于原始的执念,从那之后他就开始改喝double。
“我记得你以前喝的是哥斯达黎加,你很喜欢它带的那一点点酸味。”安文逸对面的人显然没有想到安文逸会选择喝double,震惊之余还有一些不解。
安文逸只是带着微笑,没有回答,细细品味着double所释放的苦。
对面的人没有得到答案,无奈的摇了摇头,喝完了自己杯子里最后一口焦糖玛奇朵。
“你也不嫌腻得慌,喝这么甜的东西。”
“甜食能让人保持愉悦,既然每天都要面对眼前的苟且,不如在咖啡里享受诗和远方。”
安文逸耸了耸肩,不予评论。

窗外下着雪,明明是南方,十二月的天气却也冷的不行,想起多年前曾有人说“要是那个时候的冬天也这么冷,我们这只队伍肯定不复存在。”
不知是不是他一语成谶,在队伍成立的第三年,大部分成员都选择了离开,或是就此阔别,或是退居二线,实现了某种意义上的“不复存在”。
安文逸也是这其中的一员,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还是在权衡之下选择回归校园。
离开后的安文逸和大多数圈子里的人都断了联系,唯有这个极其不正经的家伙因为和自己一个家乡保持了联系。

“你真不打算回去看看?”对面的人似乎有些不甘心。
“方锐大大,好好品味你的诗和远方好吗?”安文逸突然觉得在圣诞节出来和方锐和咖啡并没有比陪自己姐姐逛街好多少,“大过节的你不去和你的林大大腻歪你跑来骚扰我这个单身狗干嘛?”
“找个人看我秀恩爱啊。”
“……”“快滚,看不见。”
“没想到你已经从近视升级成眼瞎了,我有医保,要不要帮你挂个眼科门诊?”
安文逸回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就当没听见方锐的话,转过头去盯着窗外的雪。

“周泽楷在找你。”方锐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安文逸拿着咖啡的手一顿,问“所以?”
方锐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安文逸,毕竟从始至终他都没明白过周泽楷和安文逸的脑回路。
“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也不全是。”方锐心虚的摸了摸鼻子,一直盯着咖啡店的入口。
“哦,还有你的诗和远方?”安文逸突然察觉了什么,抓起包和外衣就打算走。
结果在转身那一刻,咖啡店门口的风铃响了。
安文逸知道,自己走不了了。

“安。”来人轻轻唤着他的名字,看着他似有千言万语。
一如从前 。

其实他撒了谎,他离开不完全是因为想回归校园继续学业。
他以为,离开,就可以挥别过去。
他逃命一样回到家乡时问过自己,过去那两年算什么?
他自己也不知道。

方锐早就趁机溜了,安文逸干脆认命的坐回位置,继续喝完那杯透着苦涩的冰double。
来人也非常自觉的占了方锐的位置,看了眼安文逸手里的咖啡,眉头拧在了一起“你又开始喝double了。”语气中似乎还有一丝责备。
有一段时间,安文逸喝的是奶特,保留了些许苦味,但又蕴含丝滑与牛奶浓郁的甜味,层次分明。
正如他们的爱情。
或者说,曾经的爱情。

最开始时,他才刚刚爱上double,还没有学会享受咖啡最原始的滋味便被恋人推荐了奶特。他记得奶特是一款比卡布奇诺更适合女生的咖啡,刚开始十分抗拒,到后来却被牛奶与浓缩的完美结合吸引了。

分手前的几个月,他默默改变了口味,将奶特改成了哥斯达黎加,大概是从那时起,他就已经知道了他们最后的结局。

后来分开了,安文逸发现,他突然学会了喝double,学会了去品尝苦涩。

“安。”对面的人再次呼唤他的名字,安文逸放下杯子,看着曾经的恋人。
那张好看的脸还是没变,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就连自己都没能幸免。

曾几何时,安文逸单单是看着对方的脸都会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毕竟那是联盟第一人周泽楷,各种意义上的第一人。
这个各种意义,当然包括了颜值。

“为什么?”周泽楷问了三个字,这三个字包含了太多太多。
安文逸的不辞而别显然吓坏了周泽楷,但安文逸切断了所有的联系途径,要不是方锐在家乡遇到安文逸,周泽楷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要找多久。
安文逸没有回答,出神的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

“分手吧。”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安文逸把欠了三个多月的话补上了,而后结账,走人。
周泽楷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了结果,望着店里正在欢庆圣诞的人们一阵苦笑。

安文逸有些后悔冲出来的时候没有注意方向了,他迷迷糊糊晃悠到了市中心的购物广场。现在正是圣诞节,店铺门口纷纷挂上了槲寄生,广场中央放着一棵高大的松树,上面挂满了彩灯和装饰品。
雪变大了,一步步侵蚀着安文逸的头发与肩膀。他翻了翻包,发现没有带伞,便认命的走进了商场。

两年前的圣诞,也是一样的大雪,安文逸参加完俱乐部的聚餐便溜到了H市的市中心参加圣诞狂欢,望着高耸入云圣诞树,感受着H市的热情与活力。
也是在这天,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

没有想到,圣诞在一起,圣诞又分开。
到今天,正好两年整。
安文逸想起周泽楷问的最后一句话
为什么。
我亲爱的周泽楷,因为你是一杯莫洛凯岛啊。

——END——
#算是圆了我用咖啡写文的心愿吧#
#其实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喝的咖啡胃口会有些不同#
#比如现在的点心喝的是便女性化的焦糖玛奇朵,因为焦糖特别甜,而此时的方锐和林敬言仍处于热恋期,每天腻死人不负责,正符合焦糖甜腻的口感#
#和周泽楷在一起前的安文逸,因为缺少了周泽楷这个甜味剂,生活是略带苦涩的,那时小安选择了单品咖啡,单调而苦涩#
#刚刚在一起的他俩没有林方那么腻,几乎是一在一起就开启了老夫老妻模式,虽然有些平淡,但是因为周泽楷的小惊喜充满了丝滑的奶味,这款也是我觉得和恋爱中的周泽楷最像的咖啡,于是就让小周为小安推荐了它#
#后来几乎像所有异地恋的恋人一样,两人疲于奔命,大把时间浪费在了路上,这时的小安感到了酸涩以及无力。哥斯达黎加除了酸味,还有一丝发酵的味道,暗示两人感情的变质。#
#最后小安喝回了double,而且还在十二月喝冰double便不言而喻,无疾而终的恋情加深了小安生活的苦味#
#至于最后为什么小安会说小周是莫洛凯岛,有兴趣的小天使可以谷歌一下莫洛凯岛咖啡豆,然后来和我讨论啊#
#凌晨刚刚写完物理作业赶出来的贺文,很多地方写不出那种感觉也没有办法叙述详尽,之后有时间大概会修改#
#大晚上写东西大概会有很多虫,欢迎捉虫哦#
#求评啊求评,小天使们来啊!#

评论(4)
热度(23)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