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孙哲平生贺】你若成风

#0817孙哲平生日快乐#

#双花#

#依然是去年就动笔了的生贺#

#天啊大孙居然会因为一句生日快乐甜得慌张#

#颠覆了大孙在我心中的形象(惊恐)#

#但是虫爹的微博简直就是原子弹啊。。。措不及防的#

#感觉这篇有可能会ooc成乐平别打我#

#取名废取的名字和文并没有什么关系啊!不要当真#

ooc*3

小学生文笔

目录



张佳乐睁眼后确认了三次今天放假后哀嚎“妈!”

“干什么?赶紧起床!”

“今天放假啊!”

“放假也给我早点起!”


升上高三后,学校开始提前补课,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张佳乐赖床的梦被自家麻麻无情击碎。


草草吃完早餐的张佳乐刚打算偷溜会房间在睡会儿,又被乐妈强行拽去买菜。

“妈,你一个人去买就行了嘛。。。”

“再不拉你出来你都要烂在家里了。还不赶紧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我冤枉啊!妈~你看我现在每天补课这么累,就放我回去睡一会会儿嘛,就一会会儿”

“不行,好好拎包!”

“哦。。。”拎包小弟张佳乐只好尽职尽责的帮乐妈拎着包。


“咦?万姐?这么早也来买菜?”乐妈突然停下了脚步。

张佳乐看见迎面走来一个和乐妈年纪相仿的阿姨,只能在心中不断祈祷两位师奶赶紧聊完赶紧走。

“可不是嘛,我家儿子放假回来,我赶紧抓他出来陪我,不然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乐妈口中的“万姐”边说边把自个儿身后杵着的大个子拉了过来。大个子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眉头下沉,似乎不太开心“呐,我儿子,孙哲平。”

!!!!!!!!

原本漫无目的开小差的张佳乐听见名字猛地抬头一看。

孙哲平!



高一入学时,张佳乐等一众小师弟们站在操场上听军训动员。当时已经高三的孙哲平作为学生代表在主席台上杵着,低低的声音毫无波动,底下的新生们一边要忍受烈日的折磨一边还要防止被学生代表给催眠了。一早上张佳乐除了那句“我是高三(1)班的孙哲平。”之外,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后来张佳乐听班里的女生们说,孙哲平是学生会主席,各种玛丽苏男主设定加持但是三年以来一个女朋友都没有。

张佳乐听见,嗤笑一声,感叹小女生们的花痴劲儿,嘀咕了一句“人家这种人精(人中精英)谈恋爱是你们能知道的?你们能知道他还当不当学生会会长了?”


再后来张佳乐和班里的其他男生出去撸串的时候和隔壁桌起了争执,孙哲平看见一方穿着本校校服,二话不说就开始帮他们怼隔壁桌。

不得不说,孙哲平1米83的身高还是有优势的,手长脚长的怼人也方便。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孙哲平和张佳乐及他的一帮兄弟们便就此结下了不知是孽缘还是良缘的缘分。

孙哲平倒是完全没有传说中的清高孤傲,无非是一班的书虫实在和他合不来罢了。而且抱上了会长大大的大腿的众人出去撸串可比以前方便多了。



被拽了一把的孙哲平有点懵,声音闷闷的喊了一声“阿姨好”。

乐妈特别热情的拍了拍孙哲平“小伙子挺结实啊,怎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别说了,昨天和朋友出去玩,一两点才回来的。”万姐嫌弃的看了自家的高个子一眼。

“小孩子嘛,还年轻,让他们疯去”乐妈挽住了万姐的肩膀“乐乐?怎么不和阿姨打招呼?”

被点名的张佳乐摸了摸鼻子,尴尬的喊了声“万阿姨好。”

孙哲平朝音源望去,一瞬间清醒了。张佳乐感受到身上的目光,又喊了声“孙学长好。”

“哎对,我家乐乐和你家大孙是一个中学的,我都忘了。”

“......”“嗯...你好...”孙哲平声音更低了。

乐妈继续挽着万姐,一起聊起了八卦。两个拎包小弟默默跟在他们后面“那天......”

“我喝醉了。”张佳乐回了一句,转头去看菜摊子上的菜。



“喂,孙哲平!”这天出去撸串,张佳乐喝的有点高,突然扯了扯身旁的孙哲平。

正在和其他人划拳的孙哲平突然被打断,回头发现是张佳乐,把骂人的话咽了回去,跟着张佳乐走出了店门“你这是要干什么见不得光的事,还特意...唔!”

孙哲平话还没说完,突然被张佳乐压上嘴唇“孙...嗝...孙哲平,我喜欢你。”

“......”

“乐乐你喝醉了。”孙哲平推开了自己身上的人。

“我,嗝,我没有!”张佳乐挣扎着站起来,但是孙哲平没打算让他继续说下去,一把推开了他,冲进串串店拿了包就走。店外的张佳乐冷漠的看完孙哲平一系列的动作,蹲在原地,把头埋进胸口,泪水沿着脸往下掉,染湿了衣服。

这天晚上,K市突然下起了雪,不大,只是零零星星的飘着。张佳乐也懒得打伞了,晕乎乎的翻墙回了学校。

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被兄弟架着拖去了校医室。班主任来叮嘱了一句“好好休息”就去通知家长,张佳乐就在床上躺尸等乐妈来接,期间人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但是孙哲平一直没有出现。


孙哲平消失了,从那天之后,张佳乐再也没有遇上孙哲平,即使孙哲平的教室就在张佳乐教室的对面。高一的课程紧张,但是张佳乐还是喜欢透过窗户看孙哲平他们班,想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那个方向,可从来没有找到过孙哲平。

张佳乐安慰自己说,孙哲平高三了,学习紧张,何况还是理科重点班,一定很忙。



“万姐,你家大孙恋爱没啊?男孩子高高帅帅的可招女孩子喜欢了。”

“他哪儿愿意给我说啊。你家的呢?”

“我看是没有,天天闷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天天除了家就是学校。”乐妈说着,给了张佳乐一个眼刀,张佳乐无所谓的回了一个鬼脸。

“急什么,才高三呢,毛都没长齐。”万姐笑着安慰乐妈。


“你...没给我找个嫂子?”张佳乐继续死盯蔬菜,问。

孙哲平看着他的小辫子“没有啊,理院的女生太珍贵,我放弃了。”说着把邪恶的手伸向了张佳乐的小辫子。

“啊!”“孙哲平你揪我辫子干什么!”张佳乐特讨厌别人动他辫子,一秒炸毛,瞪着孙哲平,可惜被孙哲平身高压制着。

“辫子长长了。”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后脑勺。

张佳乐给了他一个眼刀,又把头扭了回去。



“会长大大一副学霸样没想到打架也这么熟练啊。”刚打完架坐在椅子上任由医生摆布的张佳乐看了眼身旁站着的孙哲平,明明冲在最前面,身上却没有什么伤痕。

啧,一看就是打架老手嘛,那群花痴知不知道她们的会长大大是这样的呢。这么想着,脸上不禁浮现一丝笑意,却一不小心扯到伤口“嘶!”

“好好坐着,别乱动。”孙哲平居高临下瞥了一眼身边这个扎着小辫子的男孩“现在他们检查仪容都这么不认真了?”

“啊?”张佳乐突然被这么一问,一脸懵逼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后脑勺“头发。”

“呃......”原本还一肚子坏水准备坑孙哲平一回的张佳乐瞬间焉了。

孙哲平失笑,要是这都想不到,这么对得起自己“人精”的称号呢?



“你高一的时候辫子才这么点。”说着孙哲平用手比划了一下“这么长学生会也不抓你。”

“我是会长。”

“你走了以后我就接任了。”

“......啧,滥用职权啊。”孙哲平鄙视道。

“说的你好像不是一样。”张佳乐偷偷翻了个白眼。

“怎么不剪剪头发,留着不热啊。”

“懒得剪。”张佳乐默默腹诽,那之后......就没怎么动过头发了。

又是一阵沉默,张佳乐也懒得搭理孙哲平,一个人盯蔬菜盯的自在。


“嗯......高三还习惯吗?”

“还好。”

“压力不要太大......”

张佳乐打断了孙哲平“我知道,我也没什么压力,不就三百多天嘛。”



不就是,三百多天嘛。

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张佳乐忙着应付分班考,一转头,发现对面教室已经空了。

“马上就是高考了,你们又有假放了,开心吧。”班主任的声音晃晃悠悠飘进了张佳乐的耳朵。

高考啊。。。

神游天外的张佳乐瞬间回神

孙哲平要高考了!

班级里的女生又开始讨论他们的会长大大了

“唉会长这就要离我们而去了。”

“我听说上个星期隔壁班的级花去告白被拒绝了呢。”

“这不是废话吗,人家马上就是高考了哪还有时间恋爱啊。”

“你们有没有觉得会长好像很久没从我们这儿走了,我记得我们这儿的楼梯口比较方便啊。”

“会长每次被堵都是在这个楼梯口,哪还乐意这边。”

“可苦了我们啊,这么久都没见过活的会长了。”

“不对吧,上个学期在这边堵会长的人更多,他照样走的这边啊。”

“谁知道呢。”

你们不知道,我倒是清楚的很。张佳乐苦笑一下。那天晚上之后,孙哲平又开始有意识的躲着张佳乐,看见他在一楼吃饭一定跑去三楼,力求不和他碰上。


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甚至连班里有十八般武艺的小迷妹们都不知孙哲平最后报了什么学校。孙哲平就这样永远消失在了张佳乐的生活里,就像一个行色匆匆的过客,什么都没有留下。



买完菜,乐妈和万姐在市场门口分别,乐妈临走前给孙哲平下了个任务“大孙啊,你有时间辅导一下乐乐,他成绩老是卡着,不上不下的急死个人。”

“妈!”也不知是因为被揭了短还是什么,张佳乐急忙打断了乐妈。孙哲平倒是一脸无所谓,笑着把任务应了下来。


从此,张佳乐过上了白天在学校被老师折磨,晚上在家被孙哲平折磨的日子,他只盼着孙哲平的假期能早点结束。

孙哲平似乎是洞悉了他的想法,敲了敲他的头,说“我九月中才开学呢,赶紧做题,又走神。”

张佳乐现在除了瞪孙哲平也没有什么办法,先不说现在人家有乐妈撑腰,孙哲平的确是个优秀的家教,而且有着一套自己的解题习惯,比张佳乐原先那套方便太多。

学霸就在眼前,此时不抱大腿更待何时?


8月11号,高考倒计时300天。

孙哲平生日倒计时六天。

张佳乐原本打算好好帮孙哲平过个生日,可是老师非要在300天搞个测试,等张佳乐从考试的深渊爬出了,已经17号了。

张佳乐咬咬牙,和班里女生打听好孙哲平喜欢的蛋糕,回家路上买了一个就当做礼物了。

结果他遇到了一个比他还是不上心的。


“我不吃甜食。”孙哲平看着张佳乐递过来的蛋糕,一脸嫌弃。

“让你吃你就吃,哪儿那么多废话!”张佳乐决定明天去学校强烈谴责提供错误情报的家伙。

孙哲平一脸不相信把蛋糕挪过来,张佳乐瞬间变出蜡烛插在蛋糕上面。

“呃......你生日?”孙哲平皱了皱眉。

张佳乐现在想把整个蛋糕拍孙哲平脸上“你生日。”

“啊?”孙哲平一脸懵逼。

张佳乐掏出火机点燃了蜡烛,过去关了灯“生日快乐。”

房间里只有蜡烛微弱的光,把两个人的脸映的红红的。孙哲平突然反应过来,有点方,手都无处安放“呃...谢谢...”

“你傻了啊,许愿啊。”张佳乐怕蜡烛命不久矣,催促道。

“嗯,好。”孙哲平点了点头,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闭上眼睛默默开始许愿。黑暗里,有什么软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额头,触感很熟悉,只是......夹杂着水珠。这种触感仿佛蜻蜓点水一般,稍纵即逝,让孙哲平有点怀疑是否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情。孙哲平许完愿睁开眼睛,望向张佳乐,希望能看出一些端倪。

但是没有,张佳乐就坐在那里,像之前一样望着他。

孙哲平只好草草吹了蜡烛,并在张佳乐的威逼利诱下吃着蛋糕“你让我吃,我就吃了,你至少告诉我我吃的是什么吧。”

“提拉米苏。”记住我,请带我走。

“啧,甜的要上天了,一嘴巴奶油。”孙哲平一边嫌弃着一边扬着嘴角把提拉米苏往嘴里送。

张佳乐观察了一会,觉得孙哲平这种宇宙直男大概是不知道提拉米苏的起源,更不会知道它的含义。

算了,反正未来还长。


对啊,未来还长。


——END——

#压着线赶出来的生贺 _(:3 」∠)_#

#傻逼Lo主并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什么#

#随便看看就好#

#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4)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