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水的淼淼

约稿请私信
杂食,更全职/基三/原创/方舟
全职目前吃于郑/周安/双花/双鬼/方王
基三杂食,五毒中心,丐毒/苍歌/明唐
欧美沉迷蝙蝠家,深陷superbat,单推铁罐,吃盾冬
吃无差不吃拆逆【醒目】
fw 同名/AO3 hunter_Miao/wb @淼咸鱼
挂了的尽量自助

【苍歌】风里见过 一

#一个突发的脑洞产物#

#苍歌#

#微明唐,写的比较隐晦,可以当成好兄弟处理#

目录



1


杨清尹躺在往生涧的时候想,就这么死了也挺好,至少没给师门丢脸。

师傅会不会找我......没和他告别他也只是会以为我又贪玩亦或是赌气吧。

走之前还答应要给师妹带糖葫芦了的,也不知她吃上没有。

还没有去谢过门主。

帮师姐带的西域饰品也给不了了......

还有什么......

杨清尹觉得好像忘了些什么,但是想了一圈身边的人,又好像谁都没有忘。

有风吹过,隐隐约约能听到羌笛的声音。

噢,薛苻。

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他还说回来要给我吹笛子呢。

杨清尹已经看不太清明教的皓月了,耳边羌笛的声音越来越清楚。


薛苻也会羌笛,而且吹得很好,他出征前,在自己屋外吹了一宿。

悠长的羌笛声,那晚伴他入眠。

醒来的时候,门外已经没有人了,但他知道,那不是梦。


薛苻不是梦。

杨清尹轻声呢喃着,这一次也要伴着羌笛声入眠了。

只是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


“师兄师兄,那里有个东西!”眼睛合上前,杨清尹听见小女孩的声音,说着蹩脚的官话。

小姑娘,我是人,人可不能称为东西。杨清尹想回话,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张口了。

“玥玥,那叫人,不能叫东西。”另一个男声响起,较之前者更为成熟。

或许是死不成了罢。

“师兄!中原人!”陆玥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被陆笙一把拉了回来。

“他身上有伤,别碰着了,回去找岚姐,再叫几个师兄,说有中原人受伤了。”

“喔。”

“快点儿,中原人死在这不好交代。”陆笙催了一句,也没回头看陆玥,那小丫头跑得比马都快。陆笙也没往前靠,一个中原人倒在这多半是殉情,可眼前这人却像是摔下来的。

教里中原人越来越多,有的来投靠,有的是商人,有一些是为了任务而来,有的来一睹传说中的明教皓月,还有一些是来避世的。对现在这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妄动。


2


杨清尹醒的时候,头顶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眼睛太久没用,也看不太真切。

“岚姐岚姐,他醒了。”是先前那个小女孩的声音,说的是胡话,听不懂。

跟着进来一个女人,也是胡人,杨清尹这才看清,自己在一个类似医馆的地方,身边还横着好几个人,有中原人也有胡人。

“我......”杨清尹张了张嘴,发了一个音节,却发现喉咙火辣辣的疼。

“你先不要谈,我去找我师兄。”

“谈?”

“哎呀我中原话不好,我去找我师兄,他会。”说完,也不给杨清尹回话的机会,“噔噔噔”就跑了出去,留下他和陆岚两人面面相觑。

陆玥找到陆笙的时候,陆笙还在家喂猫,听说先前救的中原人醒了,小鱼干都没收就跑了出去。

陆笙到的时候,杨清尹还在和陆岚大眼瞪小眼。陆笙先给杨清尹递了杯水,让他喝了。

“我叫陆笙,我和陆玥发现你的。这是陆玥。”陆笙随手指了指一旁的小萝莉,“这是陆岚,我们一般喊她岚姐,是个大夫。”提到陆岚的时候,陆笙的态度正经很多,看来这个岚姐地位不低。一边想着,杨清尹吧杯子递给了陆笙。

“嗯?还要?”陆笙看着杯子,迟疑了一下。

杨清尹点了点头,虚虚抱拳“杨清尹,江南长歌门,多谢。”

陆笙把杯子递给陆玥,说了句胡话,陆玥便出去了“救你的不是我,是岚姐,你谢她。”

杨清尹转头看了一下,岚姐已经在他们聊天的间隙去照顾其他病人了,杨清尹喊了声“岚姐”,陆岚却没有回头,他疑惑地看向陆笙,陆笙讲了几句胡话,陆岚这才回过头,笑着往杨清尹的方向欠了欠身。

“岚姐不会官话,你用官话喊她她是不会应的。”陆笙往杨清尹床前走了几步,“说说你吧。你怎么会倒在往生涧。'

杨清尹看着陆笙,没有回答。陆笙也不急,去帮陆岚照顾病人。陆玥捧着水回来了,看见杨清尹一个人坐着,愣了一下,回头望见陆笙,才把水递给杨清尹。陆玥似乎有点怕陆笙,往陆笙的方向喊了一声,陆笙也不回头,朝她摆了摆手。陆玥等杨清尹喝完水,把杯子放好,坐在杨清尹对面的褥子上捣鼓小玩意儿。

“小姑娘,你叫陆玥是吧,陆笙是你的哥哥吗?”

“不是哦。我没人要,师兄也没有,岚姐就带我们。”陆玥依然在认真的捣鼓手里的东西。

“你帮我叫一下你哥哥好吗?”

陆玥往陆笙的方向说了几句胡话,陆笙回头看了一眼杨清尹,挑了挑眉“怎么了?打算告诉我了?”

杨清尹看着陆笙的异色瞳,坚定的摇了摇头“我只能告诉你我是来寻一位故人的,只是路上发生一些意外。陆兄弟,不知你发现我的时候我身边有没有一把黑色的琴?”

“琴?没看见。”陆笙走过来,从陆玥手里把东西接过来,让她去外面玩了。杨清尹这才看清,陆玥刚刚放在手上的是用唐门机关术造的木鸢“说起来,我还没见过长歌门的武器。听说你们个个都是文人雅士,整天弹琴念书,不知道你们的武器,是什么样的。“陆笙把木鸢放在手上把玩,脸上带着一丝戏谑。杨清尹皱了皱眉,没有回答。

——tbc——

评论
热度(6)

© 六水的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